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国资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7-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历程和伟大的人格魅力,2017年12月15 -17日,国资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贵州遵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党旗下的誓言。审计处处长兼支部书记谈香如、国资处处长兼支部书记庄创奇及审计、国资支部近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贵州息烽县息烽集中营纪念馆参观学习。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坚持“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政策而设立的关押中共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在当年那不见天日的牢狱中,以罗世文、车耀先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秘密成立狱中支部,联合团结难友,在“人间魔窟”中同敌人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过程,体现了共产党人用不屈不挠的斗志、视死如归的精神,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的崇高品质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普写了一曲狱中革命斗争的英雄诗篇。还有“小萝卜头”宋振中是共和国最年轻的革命烈士,他经常在牢房之间为我党传递信息。大家观看了很多图片,听了很多故事,每一段写满了不屈和抗争的历史都将被我们铭记。

                                                                                                                  国资处与审计处全体党员在贵州息烽集中营纪念碑前合影

                                                                                                           国资处与审计处全体党员在贵州息烽集中营纪念馆聆听讲解(一)

                                                                                                             国资处与审计处全体党员在贵州息烽集中营纪念馆聆听讲解(二)

随后,大家又乘车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参观遵义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在遵义会址前,全体党员高举起右手,在支部书记庄创奇同志的带下,庄严地向党旗宣誓,重温誓词。接着,大家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了每一副历史图片。大家无不被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国资处与审计处全体党员在贵州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

                                                                                                                    国资处与审计处全体党员在遵义会址前庄严地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切身感受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自己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实现“百强梦”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文/刘燕妮  图/陶克坚、周娇林 编辑/处办公室)

 

上一条:副校长刘扬为资产处、后勤处全体党员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副校长刘扬给分管单位党员上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