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 作者:

 

20191018,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永乐率国有资产管理处、纪检监察处、后勤与基建处全体党员及处级干部赴浏阳,参观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及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他14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8岁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从苏区的“红小鬼”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到改革开放的开拓者,他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和开创建立了不朽功勋。

 

随后,大家来到胡耀邦同志雕像前,在胡永乐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进行参观,大家对发生在192799日湘赣边界的秋收起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秋收起义打出了人民军队第一面军旗,建设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文家市会师转兵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希望之火,可谓中国革命的光辉起点。

 

 

此次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性教育活动,组织认真,主题突出,使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需要一代人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刘燕妮  /刘雪莲  /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