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黄立宏副校长为国资处、人事处、信息化中心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17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以“深学党章不忘初心,践行党章勇担使命”为题,在一办六会议室给分管的国资处、人事处、信息化中心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黄立宏的党课分为“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十九大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四个部分,以“是什么,为什么、从哪里来、学什么、做什么”的脉络,全面阐述了党章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系统回顾了党章制定和不断发展完善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要求和学好十九大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对如何以党章为镜修好党性修养这门终身必修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黄立宏为大家详尽的讲述了从党的一大纲领开始,历届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修订的过程,对主要修改内容及要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从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准确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准备把握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等多个方面解读了学习十九大党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深刻阐述了如何以党章为镜,从牢记“党姓”、培育“党心”、规范“党行”、塑造“党形”四方面修好党性修养这门终身必修课。他指出,学习党章是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是新时代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担当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的根本动力。他要求每位党员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章和党性放在心中的第一位,带头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切实执行党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协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聆听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黄立宏副校长专题党课精神,自觉以党章指导思想、以党章约束言行,始终坚持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在主题教育中提升思想认识,做好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