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作者:

 

20191218下午,国资处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特殊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庄创奇传达了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他强调,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我们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立足岗位,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组织同志们观看《时代楷模: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卢永根院士,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知识分子、科技工作者,他用无私奉献的一生,呈现给我们的是高尚的“舍得观”和“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人生境界。他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年轻时期的学习和革命经历,是他相信教育事业是至关重要。他在华南农业大学教书期间,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称得上种得桃李满天下的美誉。新时代,卢永根院士用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和对事业的无尽热爱书写了一曲时代楷模之歌。

观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卢永根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要学习卢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精神。学习他献身科教,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专注于本职工作,热爱事业的干劲精神。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学习他的坦荡胸怀。我们要向这位中华民族的楷模学习,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国热情的中国人!           (文/刘燕妮  图/刘雪莲 /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