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 作者: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于1月13日下午在一办403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实验与资产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庄创奇主持,分管副校长黄立宏到会指导。                                       

首先,庄创奇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谈到,班子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问题检视,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庄创奇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全体党员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坦诚相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

接着,黄立宏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会议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明确。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实验与资产处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牢记入党誓词,勇于担当,敢于牺牲;二是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为学校出谋划策,当好学校的“大管家”;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师生的贴心人。

庄创奇总结组织生活会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普通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都要勇挑重担,勇于实践,大胆干事,锤炼能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当中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双服务”水平。

最后,全体党员提交了《党员民主党评议表》,并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通过投票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图/陈峰 审/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