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切实解决师生难题—实验与资产处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及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实验与资产处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广大师生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一、加强周转房、青年公寓管理和配套建设,增强新入职教师归属感。

实验与资产处自2018年以来,积极回应民生期盼,持续组织实施青年博士安居工程,截至2020年底,已改造113套周转房用于满足青年教师住房需求。2021年,在此基础上,实验与资产处周密部署,再精选58套周转房分批进行提质改造,加上可直接入住的17套房源,在年内可为2021年学校新进人才圆满解决住房需求,切实增强新入职教师归属感。同时针对教职工周转房的维修申请,实验与资产处提出限时办理维修任务单举措,并协调后勤保障中心尽早处理维修问题,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

 

                                                 处长侯伟建带队查看青年博士周转房改造情况

二、全面清理两校区公共区域杂物,创设良好校园育人环境。

楼栋楼道、门廊等公共区域是师生的“生命通道”,楼道内乱堆放的杂物既影响通行又不美观。为解决困扰师生多年的实际问题,实验与资产处在两校区开展了公共区域“大清理”行动。5月24日至6月15日,由处长侯伟建带队,联合后勤保障中心及相关学院对两校区楼栋公共区域逐栋逐层摸排检查,详细登记堆放物情况,并现场督促公共区域负责单位按类别进行处理和处置。共清理待报废资产815台件,计28.19万元,清运垃圾30车。清查范围涉及交通楼、电苑楼、图书馆、文科楼、理科楼等16个楼栋,组织部、电气学院、交通学院、土木学院、化学学院等15个单位。此次清查行动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部分楼栋清理情况前后对比

  三、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近900名教职工集中处理个人名下借用资产账目。

80元的“单人棕棚床”、60元的“条桌”、10元的“藤椅”……长期以来,这些二、三十年前个人借用的老家具成为了学校很多教职工的困扰。许多老家具几经校区合并、搬迁等过程,早已损坏不见踪影,无法办理资产报废等申请,造成个人名下资产账目一直存在资产借用的情况,同时也导致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出现“有账无物”等历史遗留问题。针对上述情况,近日,实验与资产处统一归集各类床、桌、椅、柜等家具1838台(件),涉及金额近13万元,集中将该批老家具做报废处置,切实解决了近900名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与资产处党支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全处党员干部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