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6:32

10月14日上午,为了紧急落实学校10月12日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在学院317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专题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院行政各部门主任干事、夏清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国强书记主持。

 会上,根据学校预评估通报的情况,着重讨论和布置了学院下阶段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的相关工作,研究决定将各项工作细分,由院领导带头负责,责任到人。具体分工如下:

1、      学院迎评氛围布置、迎评方案具体落实、会场布置、接待协调;评估动员、联系任课老师落实课堂规范;学院教职工评估知识学习与模拟考核、模拟访谈;校外实习基地专家汇报、考察预案;学院网页及其他迎评宣传建设工作;学院办公区域卫生。(张国强负责,杨现锋、张凌协助)

2、      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布置、迎检路线安排、检查形式对接、专家进场后的迎评解说及示范实验室解说文稿(要求提前进行预演);实验室区域卫生;学院自评报告介绍演示准备。(晁自胜负责,廖红卫协助)

3、      学院自评报告、专家PPT汇报材料、评估支撑材料整改(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论文、试卷、课程设计等规范、总结分析等)。(陈曙光负责,马秋平、夏清协助)

4、      学院学生迎评动员、学生访谈、学生座谈会;学生进入课堂之前的管理;校友访谈(安排1-2名校友)。(唐青负责,谢易真、陈鑫林协助)

5、      集体听课、备课(每周最少1次)、教研室活动(每周最少1次);试卷等相关文档规范化整理;督促各任课老师规范上课(提前10分钟到课堂、带齐学生名册、教案、PPT、讲稿、教学日历等);课堂纪律;教学师生互动至少每次课2次以上;实习基地联系落实(每个基地10-15分钟介绍ppt、专业培养方案、实习大纲、实习报告1-2份)。(杨现锋负责,系里所有老师协助)

学院要求从本周起,教学运行严格管理将成为常态化,以评促建,重在建设,要将各类教学环节标准化要求落实落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对出现教学事故、管理事故实行责任层层追究制度。凡属分管负责的领导所属范畴出现的问题,直接问责负责人,并分别对当事责任人问责,问责方式为:直接与年终绩效考核进行重要关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