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让社会主义在校园潮起来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21:34

5月13日至16日,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六集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陈鑫林组织。

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材料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马克思主义武装校园、武装学生头脑的活动,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促进马克思主义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让社会主义在校园潮起来。

《社会主义“有点潮”》紧紧围绕这一攸关中国乃至人类命运的时代主题展开讨论,以一座岛、一本书、一门炮等6个关键词为线索,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源自何处等重大理论问题;以生动有趣的故事切入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问答增强互动,立体呈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独有的政治气度,有效实现了学术化与故事化的结合、思想性与艺术性的融合,吸引了学生一起思索。

在观看完六集理论片后,陈鑫林组织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学生们普遍认为,这部电视节目生动通俗,使大家学习科学理论能看得懂、易吸收。1701班长令兆祥体会颇深,他觉得此片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历史视角,全面、系统的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和意义,从未感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如此有趣。”

陈鑫林与学生们交流观后感,他勉励大家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谈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社会主义不是空穴来风,是一代代伟人洞察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并结合不同时期的实际情况而不断坚持和发展而来的。作为青年大学生,需要了解社会主义发展的光辉历程,重温社会主义有点“潮”背后的真实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文/陈鑫林  图/赵伟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