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谈经论道沙龙”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8:39

518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大楼302室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谈经论道沙龙。本次活动由18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张健、姚琦、黄国游主讲,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研究生辅导员陈鑫林出席。

三位研究生毕业生分别分享了三年研究生生涯的学习经历和感悟并针对研究生生活提出了建议。首先由张健进行分享。他已成功被深圳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录用,他和研究生分享了在面试过程中的经验,让研究生对自身情况和所要面对的就业形式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姚琦在科研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他激励研究生要坚定自己的信心,坚持自己的梦想,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精益求精,有所建树。黄国游认为一个人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够精力充沛进行科研任务,他建议研究生要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中培养兴趣爱好,尤其是一些体育运动以强健体魄。最后,参会研究生就自己科研生活中的困惑展开探讨,向毕业生们虚心请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研究生明确了未来的科研道路及人生规划,也提高了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科研信心,对学院研究生科研氛围的提高具有积极意义。

(文/陈鑫林 图/吉闫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