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举行学习邹勇松事迹座谈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6:57

6月12日,材料学院新能源317会议室召开学习邹勇松事迹的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党委副书记唐青、辅导员谢易真和陈鑫林出席,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唐青邹勇松的事迹,邹勇松在病痛折磨中申请多项专利,自己在出租房中进行透析,签订器官捐献协议书等等,都使她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她认为邹勇松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对生命的珍视,对社会的担当,应对病痛时的乐观值得每一个人学习。随后,张国强也谈到对邹勇松事迹的感受,他认为长沙理工大学能培养出在逆境中也能有如此成就的高素质人才,是长理人才培养的提升,号召材料学子学习邹勇松敢于担当、无所畏惧、勇于奉献的精神。之,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研究生代表闫小燕表示,邹勇松的事迹让她感动和骄傲,邹勇松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担当、奉献、钻研的精神正是新时代研究生最需要的特质。谢易真希望邹勇松的精神能对学生的未来有更多的帮助,希望学生应当身怀感恩之心,给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陈鑫林说到,一个毕业生刚刚走向社会难免会有迷茫,会遭受挫折,不管处境如何,要像邹勇松一样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困难,珍视生命,善待他人。

次座谈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邹勇松的事迹和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应对挫折的能力,鼓舞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即使经受再多磨难和挫折也能开出逆境之花。

(文/陈鑫林  图/陈旭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