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与岳阳县志愿者协会座谈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21:46

720日,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与岳阳县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新墙河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就实践相关事宜展开座谈。岳阳县妇联副主席、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丽娟协会办公室主任许霞、新墙河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蒋中秋、秘书长姚军良、民间河长李响球等人出席会议,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县水务局河长办主任杨斌主持会议。

座谈开始前,实践团成员在许霞的带领下参观了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协会办公场地)及新墙河抗战陈列馆,了解当地就湿地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新墙河的基本情况,随后,团队指导老师陈鑫林接受了岳阳县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实践团的目标、计划、意义。之后,座谈会正式开始,蒋中秋、李响球、杨斌分别介绍了协会为保护新墙河湿地而开展的活动以及政府采取的措施,如:清理“迷魂阵”、“民间河长制度”、“定期清理垃圾”等。随后黄丽娟进行讲话,她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践的机会,注意安全、克服困难、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向当地志愿者协会学习,圆满完成本次实践。最后,实践团就调研路线、方式等问题与姚军良展开讨论,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座谈会,实践团了解了新墙河湿地的现状,清楚了新墙河湿地保护中面临的困难,明确了调研路线,确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完成实践任务打下了基础。

 

(文/陈鑫林  图/任新宇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