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新墙河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21:54

7月22日,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陈鑫林的带领下,深入乡村,在新墙河岳阳县三中附近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开始前,实践团先与新墙镇老街居民委员会取得联系,居委会总支部书记彭丹、委员邓小东与调研团进行座谈,介绍了生活垃圾的处理情况及近几年新墙河流域的治理成效。目前当地政府安排垃圾拖运车到户收集,集中处理;新墙河流域非法采砂情况大大减少,大型采砂场基本被查封;电打鱼、捕捉白鹭情况基本消失。同时他们也提及了当地亟待解决的生活污水排放和下游防洪问题。

在接下来的走访调研中,实践团分为两队前往居民聚集处就当地居民环保意识和环境保护情况展开调研,了解到如下情况:在当地政府的治理下,周边环境状况有明显好转,但陶瓷厂和当地养殖厂排放的污水、废气对环境破坏较大;政府加高大坝后洪涝情况明显减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政府有意建造污水处理厂解决此问题。

今天的走访调研让实践团的成员认识了当地存在的一些环境问题,了解了当地政府为环境保护做出的努力,调研成果颇丰。在今后的几天,实践团的成员将继续深入调研,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措施。

  (文/陈宇辉,陈鑫林 图/汪佳豪 审核/唐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