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新墙河上游段展开走访调研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21:21

为进一步了解新墙河环境现状,7月23日,继实践团在新墙河中游段附近村庄展开走访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在指导老师陈鑫林的带领下赴新墙河上游三合垸段深入调查。

首先,实践团成员以新墙河大桥为基点,分两队对“模范新村”清水村村民走访调研。村民提到清水村经济相较其他村庄更发达,村内每日定时通过广播宣传环保知识,以此增强村民环保意识。目前居民们已基本能自发将垃圾进行分类统一置于政府设置的垃圾站点进行处理。随后,实践团去到新墙镇居民委员会,多年从事环保工作的居委会干部余雄军为队员们介绍了当地环境治理情况、目前未解决的问题以及政府即将采取的措施,他希望实践团能多向居民宣传环保的重要性,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最后,实践团成员将印刷的环保宣传手册赠予余雄军,帮助其开展环保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让实践团队员看到了清水村环保宣传工作的成效,但不同区域居民的环保意识强弱不一,环保宣传仍将是农村环保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后期实践团将进一步对新墙河下游进行抽点调查,力求更全面地了解新墙河保护现状。

(文/曾佳铭、陈鑫林 图/汪佳豪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