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走访调研正在进行时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20:41

724日,继实践团完成对新墙河上、中游部分地区走访之后,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陈鑫林的带领下,进一步对河流沿岸村庄展开深入调研。

实践团分为两个小队,一队与新墙河林业站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了解了林业站对新墙河的治理工作,林业站工作人员张傲和贺强表示林业站每星期都会去往不同的流域段对气候、涨水情况、动植物种类、放牧情况等进行调查。二队去往水库村对自来水水质、垃圾处理及其分类等方面进行走访。随后,实践团全员去往新墙水库了解饮用水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到新墙水库的水属于二类水,需过滤消毒后才能饮用,附近居民所提到的水中有少许水虫及悬浮物的情况都属正常,且新墙水库每个季度都会进行水质检测,以保证水质达标。

本次走访调研主要围绕林业站保护新墙河生态采取的措施和村民饮用水的来源及其处理情况展开。通过一天的调研走访,队员们了解到当地政府在新墙河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意识到了保护水源及河流的重要性。实践团队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向广大群众普及生态文明常识,使保护河流湿地,关注环保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文/张晓庆,陈鑫林 /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