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校地合作”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23:30

725日,校地合作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于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鹏,组织部副部长苏艳明,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厚,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会长汤雅麟,秘书长杨鹏,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团委书记陈鑫林,专业教师贺浩博士等。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员及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会议由岳阳县副县长、材料学院教师李海斌主持。

会议开始前,唐青、李海斌、贺浩一行慰问实践团成员,亲临新墙河边,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实践活动进行指导。会议伊始,周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本次授牌仪式表示祝贺,对材料学子不畏酷暑、热心环保、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他强调政府工作要提高服务意识,要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在简介岳阳县的情况后,他重点介绍了岳阳县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人才引进方式及岳阳县发展的潜力,在讲话的结尾他呼吁大学生要增强本领,回馈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随后,唐青对当地领导及党群服务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到了两点感受。第一,本次活动是一趟坚定信念之旅,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将党的理论知识宣传与切实的志愿服务结合的模式让学生们看到信念和实际的服务结合可以真正落地,学生可以真正用自己的行动去服务群众。这种模式也为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带来启发,提供了新思路。第二,本次活动是一趟践行初心的实践之旅。她希望可以通过校地合作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岳阳县,了解当地政府对于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策略,鼓励学生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接下来,唐青与汤雅麟签订校地合作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并授予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校地合作大学生实践基地牌匾。最后,材料学院实践团负责人、学生党员段吉鹏为与会人员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助力家乡新变化”的主题党课,并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至此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仪式,促进了材料学院与岳阳县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的交流,双方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有利于活动的开展以及学生服务意识的培养,为日后学院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任新宇 陈鑫林 /汪佳豪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