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中南林科大商学院辅导员到材料学院交流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51

 

11月29日上午九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学工团队来到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两校共15名辅导员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306会议室进行学生工作实践经验交流,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主持。

两校辅导员互相认识后,唐青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概况。随后,我校土木学院叶正芳以《信息的获得与信息的处理》为题介绍了工作实践中关于心理危机排查与成长辅导的思考。我校经管学院计潇针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方法进行分享,从学生创新团队的组建,到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讲述了诸多可供借鉴的有效经验。我校材料学院陈鑫林针对团学会队伍建设和学生干部的培养提出自己的思考,引发了辅导员们的热烈讨论。最后由我校材料学院谢易真针对年级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获得了两校同仁的肯定。交流过后,林科大学工同仁参观了材料学院的个体、团体成长辅导室,并相互借鉴学习。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副书记徐钰婷认为,此次交流会,收获颇丰,既拓展了学工辅导员的工作思路,也将把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工作经验带回去,在实践中进行学习。

(文/谢易真 图/陈鑫林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