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研究生博力学术分论坛第三场开讲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1:56

11月30日,材料学院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三讲于新能源一号楼A302室举行。周哲老师发表名为《碳/碳复合材料在航空和航天领域上的应用》主题报告。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材料学院副院长杨现锋、研究生辅导员陈鑫林出席

该报告分别从研究背景、什么是C/C复合材料、C/C复合材料研究进展以及C/C复合材料研究新思路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周哲博士向我们介绍了在工业制造领域、以及生物医用领域中C/C复合材料的用途。所谓的C/C复合材料是炭纤维增强炭基体复合材料的简称,结合了复合材料良好的力学性能、可设计性及炭质材料优异的高温性能,兼有结构材料与功能材料的特性。其基体为可分为热解炭(CVD炭) 和浸渍炭两种,增强材料为C纤维或者石墨纤维。最后周哲博士在报告中提出了三点C/C 复合材料研究新思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碳/碳复合材料在航空和航天领域上的应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激发了学生对碳/碳复合材料的兴趣。

(文/陈鑫林 图/周灿凯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