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研究生博力学术分论坛第四场开讲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1:59

11月30日,材料学院“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四讲在新能源一号楼302室举行。研究生倪振涛、陈杰魏东海分别对自己研究的项目作了主题报告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材料学院副院长杨现锋、研究生辅导员陈鑫林出席会议。

倪振涛在《煅烧对氮化硅粉体表面特性的影响》的报告中指出煅烧用于超细氮化硅粉末的表面改性,这改善了其浆料的流动性和分散稳定性。通过多个方面的研究从其表面特性变化的分析最终印证了这个结果。

陈杰《钠离子电池O3/P2双结构Na0.9-xNi0.45Mn0.55O2正极材料的构建及性能研究》的报告论文针对钠离子电池层状正极材料O3P2的性能进行研究,基于两种材料各自的优缺点,合理设计了一系列O3/P2双相材料,并指出其中最优组分的优异的循环性能

魏东海《原位构建互联SnO2/NC@TiO2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报告中提到构建核壳结构的二氧化锡/氮掺杂碳@二氧化钛包覆的负极材料的方法并指出该负极材料优异的电化学性的原因,这些优异的性能表明此互联的二氧化锡/氮掺杂碳@二氧化钛电极很有可能被用来作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

三位优秀研究生的报告为参加讲座的研究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也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对学院科研氛围的营造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陈鑫林 图/周灿凯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