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青年学生正三观,把好人生总开关”专题讲座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2:57

12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于综合教学楼A305开展了“青年学生正三观,把好人生总开关”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湖南大学辅导员茹娜。材料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近200人参加此次讲座,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主持。

首先,唐青为学生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我。讲座开始,茹娜以三个问题“三观是什么、三观重要吗和三观为什么重要”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通过这三个问题与学生探讨,并一一进行了解答。接着,茹娜结合青年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培育三观,给予了“五项对称”、“四个路径”和“两处实效”的建议。最后,唐青进行了总结,她认为青年学生要重视三观培育,并落实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希望学生认真领会本次讲座内容,加强三观塑造。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三观”的概念加深了了解,学会了如何塑造正确的三观。此次讲座对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弘扬新时代青年新风尚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陈鑫林  图/赵伟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