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师生同唱,启动“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6:28

4月19日,材料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学工部副部长霍向阳以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工全体人员出席,全院本科生到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主持。

活动中,首先播放了“专业发展与祖国建设”视频资料,介绍了目前学院开设的两个专业,把发展与建设与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相联,专业教师们已经开始在ESI学科建设等科技成果的培育上发力,为推进制造强国、智造强国、科技兴国,贡献了材料力量,增长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随后副院长范金成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副院长陈曙光介绍了学院新实施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程计划,鼓励同学们能在强国梦的时代大潮中涵养创新精神,造就创新型人才;随后,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贺浩和学校2018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无机1503班楼雪纯分别介绍了师生在创新教育中的经验,副院长杨现锋从当下的考研趋势的分析出发,倡导同学们立足专业,树立考研目标,把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坚定的专业报国行为结合起来。

最后,张国强书记指出,同学们是新时代重要的强国力量,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与责任,要怀有远大理想和抱负,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做一个“底色亮,有情怀,敢担当,勇创新”的长理材料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师生同唱《我爱你,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材料学院立足研究型学院的定位,从养成教育与学风建设入手,紧紧围绕学生的家国情怀培育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实施教育。连续三年,考研上线率超过35%,录取率位居全校第一,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奖励5项,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5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仅2018年下半年以来,就有3名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SCI 一区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而且2016、2017年连续获得省优秀硕士论文一篇,目前为止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SCI达30篇,2项授权专利。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持续倡导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个人学识与能力,在拔节孕穗期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文/陈鑫林  图/陈旭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