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于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成型工艺实习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20:07

7月17日,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继续深入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开展实践活动,在经理田书涛的带领下于一楼生产车间进行了成型工艺相关的操作学习。

生产实习开始前,田书涛给实践团的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一楼生产车间主要是原始材料的粗加工工艺,提醒同学们注意仪器的规范操作,不要乱触摸使用不熟悉的仪器,注意人身安全。随后实践团的同学们在田书涛的悉心讲解和亲身示范下进行了原粉的模具注粉、等静压成型、烧结成型、无心磨机的粗加工及细加工的实践学习。在同学们操作实践过程中,田书涛及时给予纠正点评,告诫同学们要做到胆大心细。在粗加工产品生产结束后,就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不合格产品问题,田书涛及时给同学们分析了形成的原因,从理论层面结合实践经验给出了合理解释。一天的实践结束后,田书涛简要地总结了同学们一天的表现,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敢于尝试,结合自己的想法勇于创新。

这几天深入生产一线的操作学习,使实践团的成员们对陶瓷产品的生产技术及陶瓷生产工艺流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系统性的了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为今后的实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陈鑫林  图/华晋涵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