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学习数控加工技术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20:07

7月18日,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于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学习数控加工技术。

实践伊始,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产品制作的一般流程和需要用到的仪器设备。随后,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从产品原材料的成型、烧结,到CNC编程数控加工、抛光以及最后的激光打标逐一体验,并向实践团成员详细地讲解了每一个环节的操作原理及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告诉实践团每一件产品的工艺流程都是经历数次实验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制作方法。公司技术人员还特别给同学们展示了绘图软件和编程软件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并以实例带成员们感受了从图形设计到数控加工的全过程,使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实际生产方面的具体知识,领略了材料从原粉变为成品的巨大变化。

今天的实践使成员们了解了实际生产的流程及操作,感受到了其中的严谨与艰辛,明白了理论与实际的差距,使同学们懂得了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实践并努力将其应用于实际生产。


(文/陈鑫林  图/华晋涵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