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勇担青春使命,材料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助力新化县陶瓷产业发展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22:42

72830日,材料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奔赴娄底新化县美程陶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助力新化县电陶瓷产业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团员们分别从陶瓷产业背景及现状、政策扶持、市场需求、产业知识及产业链、生态环保等角度进行调研,并且根据公司具体情况,在调研中对这些企业的陶瓷生产技术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美程陶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大新特种陶瓷企业。团员们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美程陶瓷主要是从事氧化锆陶瓷、氧化铝陶瓷、滑石瓷及其他非氧化物陶瓷的研发与应用,在加工工艺上主要是采用以干压成型为主,注射成型等为辅的生产工艺。长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是新化县十佳私营企业之一,所生产的电子陶瓷畅销全国各地相关厂家企业,并有批量产品出口。团员们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主要是主要生产95%白、红、黑三氧化二铝陶瓷产品。现生产的陶瓷产品有:无线电装置瓷、绝缘瓷件、半导体器件封装用管壳与支架、真空放电管瓷件、集成电路等。

调研团成员通过对新化县这两家电陶瓷公司调研,对电陶瓷产业有了较为深刻的思考。就目前他们认为两家公司的发展阶段各有不同,美程陶瓷的产业总体步入中期建设,长江电子的产业虽然目前处于初级阶段,但是设施完善,工厂公司建设也相对完整。两家公司都可以引入最新的装备和更多的科研技术人才来拓展产品线以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创造更高端产品。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团员们将会对福美来电子陶瓷有限公司、鑫星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福晶电子有限公司以及琅塘陶瓷产业园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调研,并结合科研方向为新化县电陶瓷产业发展提供指导。

/何雨豪 /何雨豪 杨尚泽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