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思想政治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1:02

9月12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大楼302室开展2019级研究生思想政治专题教育讲座,对研究生新生进行理想信念、爱国爱党和爱校荣校专题教育。本次培训由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培训开始,唐书记首先给大家提出两个问题,一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二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引发全体同学深思。接着唐书记又以汝城“半条被子”的故事为线索,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开拓奋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让群众生活的更幸福。会议最后,唐书记给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勤奋学习专业增强服务群众本领;三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知,鼓舞研究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使研究生们明白了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就要不负好时光,站在研究生的新起点上,树立远大理想,以根植于信仰的奋斗投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文/谢易真 图/何雨豪 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