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办第三届“自强”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十期“职业生涯与人生”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0:35

 

9月14日,材料学院在科技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自强”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暨第十期“职业生涯与人生”校友报告会,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专业教师夏清、叶昌以及硅十五班的校友出席本次的活动,全体19级新生及各班获奖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主持。

仪式开始,张国强宣读了学院表彰决定并进行致辞,他提到执行力是人成功的前提,同学们要以校训来要求自己,要向优秀校友看齐,树立标杆,敢拼搏,勇追求,为材料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并对校友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材料学院的支持、对材料学子的关心。随后进行颁奖仪式,本次获得“材料之星”奖学金的共2人,获得“华泰单项能力奖学金”的共10人,获得“硅九十班创新创业奖学金”的共有6个团队及个人,获得新材好料助学金的共有25人,由与会领导及校友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随后,获奖代表舒琳发言,她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承诺将会严格要求,勇于开拓,不负期待。新生代表1905班陈畅向校友汇报新生情况,他表示会在军训场上挥洒的汗水,不怕苦、不怕累,斗志昂扬完成训练。至此,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职业生涯与人生”校友报告会,佛山市天宇安贝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云辉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职业生涯中的三个要素,一是感恩,二是梦想,三是珍惜;高安市东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矿熊则提了六个建议,第一是持续的学习,第二是树立远大理想,第三是增进情商,第四是偶尔的励志典故,第五是领悟国学,第六是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淄博陶谷陶瓷釉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先彬先生详细的阐释自己的经验,要从别人失败的经验里,总结自己的成功之基。

本次会议为19级新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了榜样,为广大材料学子树立一个正确的职业观提供了方向,艰苦奋斗,夯实基础,满怀理想,为传承材料精神不断奋斗。(文/陈鑫林  图/成家洛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