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7:30

1119日下午三点,材料学院于新能源1号楼302会议室召开期中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主持。

唐青总结了本学期以来本科生学生班级工作的情况,针对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以及文明宿舍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分析,通报了五起学生宿舍的治安管理案例,并强调了后期班级工作的重点内容,与班主任们一起探讨了三个方面的专题教育:一是加强学业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准备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习备考,在考风考纪上进行严格要求;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强化金融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提醒女生夜间外出结伴同行,并再次告知校园保卫处电话;三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的情绪情感变化,畅通信息渠道,通过班级心理健康活动拓展学生的心理素质。

进入学期中后期,学院各项学生活动均在十一月份陆续结束,班主任工作将以学业发展教育作为重点。会后,班主任们交流了班级工作的经验。

(文图/银波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