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更新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与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6月17日上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更新教授率专家一行3人来到我校,对我校晁自胜教授的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进行了调研并参观了试验基地,对晁教授在高能量密度电池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立宏,科学研究部部长刘永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晁自胜、党委副书记张国强及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国强主持。

黄立宏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更新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谢更新介绍了国家实施深空探测工程的重大战略意义,和高能量密度电池在深空探测工程中的重要地位。刘永乐表示,将把该研究方向作为重中之重来支持,为其提供一切尽可能的支撑与服务。晁自胜就科研团队成员基本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双方就深空探测工程的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详细、富有成效的探讨与交流。赖明勇校长对该方向的预研高度重视并会见了考察专家。

注:2009年11月5日,教育部正式下文成立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联合研究中心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等28所重点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八院等13家合作单位参与建设,钟志华院士担任联合研究中心首任主任。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探索面向国家深空探测工程的高校科研组织管理模式;跟踪国际深空探测活动进展和技术发展动态;为我国的深空探测活动提供决策支持和咨询服务;整合高校资源,承担深空探测技术和工程研发任务;开展深空探测技术国际合作,促进深空探测技术交流;加强深空探测相关的学科建设;为我国深空探测事业培养各级各类人才;开展深空探测领域的科普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