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新增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申报的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2016年12月16日,在新能源大楼317会议室,材料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增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申报的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中南大学赖延清教授、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苏胜培教授、湘潭大学黎华明教授及校教务处刘朝晖教授、规划处卢毅教授、能动学院院长陈荐教授等材料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新增专业申报进行论证。会议由晁自胜院长主持。

论证会上首先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前来学院指导工作。接着由陈召勇教授汇报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申报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该专业申办的可行性和发展前景。几位评审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建议、研究讨论,达成共识,形成了最终论证意见。论证意见明确指出:学院开设该专业的申报材料完备,符合申报要求;符合国家战略和湖南省产业发展需要,可优化学校的学科专业布局,增强学校在交通、能源行业的办学优势;依托学校既有优势学科,具有良好的师资队伍、实验设施、实践教学基地、学科平台等办学条件;培养方案合理,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生源充足,就业前景良好。

最后,专家们一致建议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可增加开设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专业。晁自胜院长表示将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对新申报专业进一步凝练方向,查找问题与不足,调整建设目标,对申报书、建设任务书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文档附件:

上一篇:材料学院与湖南锂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创新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为材料学院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