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观看2017年全国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2:45

11月14日下午15:0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302会议室组织2017级学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观看了全国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陈曙光、贺浩、龚丽、徐协文等材料学院部分教师、青年博士代表也一同观看。

本次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思想,而此次报告会正是对十九大思想的进一步深化和学习,同时也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成长为品行端正、立志报效祖国的热血青年。随后,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围绕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展开了一系列宣讲。李晓红院士提出“三红主义”:坚守红线,树立红心,争做红军,希望大学生们做到实事求是,做新时代拥有最高道德的学者;邱勇院士认为本科生阶段和研究生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两个阶段,告诉大学生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要在新时代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周琪院士强调要对学术不端、科研不良现象零容忍,列举了所带团队多项重大研究成果,激励大学生要有情怀、信仰和精神,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并表达了对广大学生成长为未来科技中坚力量的殷切期望。

通过观看本次报告会,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更加深刻了解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这场报告会所提出的科技创新观念也激励了教职工和学生要更积极地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为祖国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