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自强”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企业家分论坛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09:21

    1223日下午点,材料学院首届“自强”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企业家分论坛在新能源1302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院长晁自胜副院长陈曙光副书记唐青以及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出席,校友代表谭金山、彭红发、罗雪峰、谭建文、黄军勇、胡永龙担任颁奖嘉宾并在材料学院校友企业家分论坛中作报告,材料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

颁奖阶段,自胜院长校友代表们返校关心学校、学院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能校友们搭建一个共创、共享、互助、互赢的平台。随后,曙光副院长宣读了《材料学院校友捐赠基金管理办法》唐青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材料学院2017年“自强”校友奖、助学金的决定六位校友代表分别发了“材料之星”、“华泰单项能力”、“硅九十班创新创业”三项奖学金及“新材好料助学金”,共有27名学生获奖奖学生代表楼雪纯发言,感恩校友们的关怀与鼓励,代表材料学子承诺未来将以优秀的校友们为榜样,不负校友和老师们的期望,端正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国强书记寄语在校学生能传递校友们刻苦钻研专业精神和反哺母校的责任担当以优良学风共建积极向上的材料学院。

校友企业家分论坛中,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副主任王任飞来到材料学院分会场看望校友。六位校友也是材料学院聘任的就、创业导师,他们分别介绍了个人专业学习的经验以及毕业后事业发展的经历。谭金山建议在校学生们要善于在课堂中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勤于从基层实践中锻炼专业动手能力;彭红发提到自己事业奋斗的历程特别强调坚持的品质,希望学生们能以工匠精神探索专业学习。谭建文分析了材料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从玻璃纤维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带领大家开拓了新材料视野;黄军勇结合创业经历谈到了本专业的发展自信,鼓励学生们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思想,成为行业精英。论坛最后,与会学生们抓住这宝贵的请教机会,踊跃提问,校友们热心解答了同学们成长中的疑惑,互动交流热烈。

    87届校友、湖北华泰窑炉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金山先生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他感受到了材料学院蓬勃向上的院风、学生们乐于求知的学风,也看到了全体教职工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同时,校友企业家论坛增进了校友们的互动,有利于深入合作交流,他还表示,校友们都愿意为促进学校、学院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