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来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15:17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黄立宏带领党政办、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国资处负责人一行8人来到材料学院进行调研。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调研座谈会。

会上,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自组建以来,开展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ESI学科建设、本科生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根据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从四个方面着重汇报了学院本年度工作设想和安排;同时就目前学院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材料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析和沟通,并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黄立宏副校长充分肯定学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院发展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付宏渊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他指出:材料学院建院定位十分准确,学院发展思考定位十分到位,强有力的材料学科建设发展对学校的发展十分重要,基本上达到了学校最初的建设要求。他希望学院今后工作重心应放在“三个聚焦”:ESI学科建设聚焦特色学科的建设;科学研究聚焦产学研的结合;人才培养聚焦创新型人才的培育。同时结合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的相关建议,他要求:材料学院建院发展难,各相关职能部门多一份关怀,多一份支持,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依法依规,用情用心做好服务;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着力为科研队伍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包容和宽容对待年青学者,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文化环境。

 

 

1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