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电化学制造技术论坛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54

“2018全国电化学制造技术论坛”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辽宁省友谊宾馆盛大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吉林大学承办。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贾传坤应邀主持电化学能源和材料分会场,并作题为《高性能液流电池及其反应系统构建》的学术报告。

在分会场会议上,我校材料学院研究生夏路题为《高性能液流电池电极材料的性能研究》、常顺利题为《低成本中性铁硫液流电池的研究》的报告均以其研究的亮点与精彩的现场发挥,获得大会评审的一致好评,荣获大会“优秀青年报告”奖。在激烈的墙报角逐中,我院本科生楼雪纯同学因其墙报设计思路清晰,板面美观大方,内容详实而受到组委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在诸多竞争者中脱颖而获得“优秀墙报”奖。

材料学院由2位老师带队,共计11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参与会议不仅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也促进了我校在新材料、新能源专业领域中的国内、校外的影响力,对学院新能源材料专业和“先进储能团队”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的师生们都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文\图 张凌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