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行“家禽沙门氏菌病防治技术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4:37

11月29日上午,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一号楼302室举行题为“禽沙门氏菌病防治技术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潘志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材料学院共3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潘教授点明主题,介绍了沙门氏病菌的种类及其对家禽的危害,并深入的解释了其致病机理。随着讲座的进行,潘教授展示了他们团队在防治沙门氏病菌方面的工作,其工作重心在于检测家禽感染的病原体来源和周期和预防措施,从而进一步提出一种有效的防御手段减少家禽感染率。讲座最后,潘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生活感悟。互动环节,同学们气氛活跃,积极提问,潘教授幽默严谨的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了家禽沙门氏病菌的产生及其治病机理相关的知识,给参加讲座的研究生提供了一种新的科研思路。






                                                                       (文/图何小勇 审稿/范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