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西师范大学卢章辉教授为材料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3:56


卢章辉教授为大家做专题讲座

卢章辉教授与材料学院师生热烈探讨相关学术问题


10月30日下午,应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教授邀请,江西师范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卢章辉教授新能源大楼B302室为材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液相化学储氢材料催化产氢”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与部分教师与会。

讲座一开始,卢教授围绕“液相化学储氢材料催化产氢”这个主题,首先介绍液相化学储氢材料的巨大潜能和国内外研究进展。随后介绍课题组围绕Ru@SiO2催化氨硼烷制氢的原理和特点,进而制备多种过渡金属基纳米复合材料催化氨硼烷和肼硼烷水解制氢的一系列工作和成果,并全面分析当前液相化学储氢材料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提问环节,卢教授严谨的态度、风趣的语言给材料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中,卢教授对待的严谨认真与细致的态度和对于所涉及科研内容的专业的展示大家受益匪浅,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正确的科研思维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拓宽研究思路




                                                                                                (文/图 何小勇   审核/范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