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09:28

为帮助我院教师更好地准备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2月19日下午2点30分,材料学院邀请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先友教授在新能源大楼1-302室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国强书记主持,学院相关教授、老师和学生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讲座开始先由张国强书记代表材料学院对王先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王先友教授的基本情况。王先友教授现任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首批湖南省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60多篇,10篇论文进入全球ESI1%H指数44,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7项。自2014Elsevier出版集团推出高被引中国学者以来,连续4年在能源领域入选高被引中国学者。

此次报告,王先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科研实践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验,首先谈到了对于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理解并分析了2019年基金改革的要点,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原则、项目评审要点及评审专家关注点等。通过生动翔实的例子和个人体会从题目构思、摘要凝练、正文撰写、特色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引起了参会教师的强烈共鸣。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王先友教授还对申请过程中相关注意事项及常见错误进行了分析和指正。会后,王先友教授对教师们所关心的具体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个别青年老师的基金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良好指导意义和积极促进作用。

                                                                  (文/图 何小勇 审核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