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发布25个项目邀约长沙理工大学专家“揭榜挂帅”


6月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 王超)5月31日,湘潭市与长沙理工大学“揭榜挂帅”项目技术供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当天,围绕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湘潭市发布了25个“揭榜挂帅”技术(项目)需求清单,邀约长沙理工大学专家揭榜。

这次发布的25个“揭榜挂帅”技术(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及传感器、新能源和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其中,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发布的“特殊服役环境用高强高韧性耐蚀钢板腐蚀机理及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发榜金额高达5000万元。

活动现场,湘潭市企业代表就重大创新项目需求和“卡脖子”技术难点、堵点问题,与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政府把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到一起,由供需双方精准对接,这种互动方式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最后一公里’,有利于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又好又快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雨湖区绿丰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湘潭在线】


上一条:助力长株潭科技创新一体化 长沙理工...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召开金融学国家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