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株潭科技创新一体化 长沙理工大学12个科创项目成功“变现”

华声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李丽莎)5月31日,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举行长株潭三市——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金融服务对接会。现场,长沙理工大学被授牌为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此外,长沙理工大学“AI法律智能机器人”“满足一致性要求的原料药研制”等12个项目与企业成功签约。

长沙理工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据统计,2018年-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1亿多元,转移转化科技成果1000余项。其中,在长株潭转移转化380多项,为社会输送了近2万优秀毕业生,有相当一部分服务于长株潭各行各业。

本次对接会依托长沙理工大学的交通、电力、水利、轻工、机械等行业的优势学科,与长株潭协同打造的轨道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制造、工程机械、新材料等10条产业链,构建产学研金紧密结合的沟通平台,旨在切实推动高校科技成果、人才向本地优势产业转移转化,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实施,深化长株潭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

现场,长沙理工大学“AI法律智能机器人”“满足一致性要求的原料药研制”“光充储系统关键技术”等12个科创项目与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6285万元。与会企业代表还观看了“配电网接地故障相主动降压消弧技术及成套装置”“土质填料智能路拌设备”等7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路演,并与长沙理工大学相关平台和专家教授交流对接。

近年来,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通过搭建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交易匹配推荐系统,成为创新主体对接市场的重要桥梁,切实化解了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脱节的矛盾,提升专利成果转化成功率。后续,长沙分中心还将继续与省内高校紧密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下一条:湘潭发布25个项目邀约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