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自动化创造智慧社会:我院师生赴西安参加2018中国自动化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30号-12月2号,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自动化大会( CAC2018)”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为了学习全国专家学者的优秀创新思想和加强我院不同学科领域间的交叉融合,引领自动化、信息、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我院张辉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宋雅男、大四学生陈煜嵘赴西安参会。

        本次大会设有“自动化专业教育分论坛”、“智能自动化前沿技术产业高峰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等几大分会场以及“机械人与智能系统”、“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一系列专题报告。

会议两天,周济院士、孙优贤院士等8名院士做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型高炉高性能运行控制与优化》等大会主旨报告,3名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机器人控制-视觉集成抓取技术、半监督式深度学习、钢轨表面缺陷检测以及鲁棒模式识别等与我院实验项目相关的专题报告。重点关注西安交通大学龚怡宏教授关于标签传播算法和Transductive learning:将有标注样本标签传播到相似度高的无标注样本,对我们解决许多传统算法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思路。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一些问题讨论,了解了机器人视觉触觉的建模与硬件,对我们实验室机器手抓取有着指导性的建议。

研二硕士生宋雅男录用的论文《Rail Surface Defeat Detection Based on YOLOv3 Deep Learning Networks》,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海报张贴,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会议活动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见识,加深了对人工智能发展的知识。

                           (文/陈煜嵘  图/宋雅男  审/张辉)

 

上一篇:南方电网云南省电科院院长魏杰一行来我院开展校企交流 下一篇:学院举办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