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 香港大学 陈骥(Ji Chen)副教授应邀来校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报告承办单位:水利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流域若干关键水文过程的时空演变及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规律

报告内容:流域水文过程对人类活动具有深刻的影响。本报告将介绍一系列关于流域水文方面的探索发现。通过分析华南地区不同流域的干旱、洪水、水土流失、泥沙运动、水流对点面源污染物的运移过程等关键水文过程,我们总结了若干关键水文过程的时空演变特征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规律。尤其是,研究成果揭示了多年调节水库在大尺度水文模型中的表达规律,及水库优化运行的特点;研究也揭示了不同土地利用类型、土壤侵蚀及点面源污染的来源及输送规律。本报告也将简单介绍我们在水文领域的其它探索。

报告人姓名:陈骥(Ji Chen

报告人所在单位:香港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高级

报告时间2019617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B44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陈骥,博士,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清华大学水利系学士、硕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亚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博士后。陈骥博士现担任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OGS)水文科学分会(HS)主席(2018-2020),国际水力学研究学会香港分会(IAHR-HK)副会长。陈骥博士曾是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副主编(2010-2014),现在担任Journal of Hydrology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Risk AssessmentJournal of Hydro-Environment Research副主编。已培养7名博士,指导3名博士后;其中一名博士是2016的青千,一名博士后是2018的青千。研究领域包括:陆面过程、大气水文、流域水文、水资源研究、水灾害研究、遥感信息应用及气候变化研究,发表SCI论文60余篇,被引1500余次。

 

上一篇:香港大学陈骥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篇:【转发】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申报2019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