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香港大学陈骥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6月16日,香港大学陈骥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并在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505做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杨洪明教授及相关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由副校长蒋昌波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骥教授以《流域若干关键水文过程的时空演变及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规律》为主题,介绍一系列关于流域水文方面的探索发现。通过分析华南地区不同流域的干旱、洪水、水土流失、泥沙运动、水流对点面源污染物的运移过程等关键水文过程,他总结出若干关键水文过程的时空演变特征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规律,同时简要介绍多年调节水库在大尺度水文模型中的表达规律,水库优化运行的特点,以及在水文领域的其它探索。 

陈骥教授寄语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同时,他也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交流学习。

                          (/李炜、王梓糠 /黄欣超 /吴文斌)

 

上一篇: 关于选聘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人员到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挂职的通知 下一篇:学术讲座-- 香港大学 陈骥(Ji Chen)副教授应邀来校学术讲座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