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加固电网运行“后备库”——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开展蓄电池更换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蓄电池是变电站直流系统的储能元件及系统可靠运行的核心部件,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7月14日,在继保二班工作负责人修侃的带领下,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队员熊琪、程哲、戴剑峰前往220kv扶夷变电站进行蓄电池组的更换工作。

更换作业开始前,修师傅严格遵循工作流程打印并签发第二种工作票。在工作点设置安全措施后,实践队员配合修师傅在蓄电池组室中完成原蓄电池的拆卸,并在确认蓄电池单体及整组电压正确后,将新蓄电池妥善安装,为电力系统中二次系统负载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蓄电池更换完毕后,修师傅开展了蓄电池电压水平检测、各仪器仪表运作情况观测等相关试验。最后,修师傅指出:“如果蓄电池内阻检测试验中出现阻值不达标的情况,则需对整套蓄电池组进行更换。电网运作,不容一丝故障。”

本次实操学习中,实践队员共计完成104个蓄电池的更换工作。师傅们严谨细致的工作及蓄电池更换工作在电网运行中“挽狂澜于既倒”的重要作用,队员们深切体会到“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力量。

(文/熊琪 吴宇珺 /程哲 审/任艮丰 范凯 )

上一篇:运检实践锻造电力“医生”——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开展运检工作 下一篇:校企联合,让科学知识奔赴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