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运检实践锻造电力“医生”——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开展运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为配合迎峰度夏各项保电措施,排查安全隐患、消除故障缺陷,714日上午,在运维二班赵劲松的带领下,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队员刘小龙、陶子繁前往隆回220KV变电站开展运检工作。

抵达作业现场,赵师傅首先向实践队员讲解了运维基础知识、变电站设备巡视要点内容及隐患点检查注意事项等工作须知。开展运检作业后,刘小龙在赵师傅的指引下进行变电站内避雷器动作及泄漏电流的数据记录工作,并检查避雷器放电次数及泄露电流表数值情况,保障电力系统在正常状态下运行。同时,陶子繁跟随师傅在主控室内监控显示屏并记录蓄电池各项数据。工作间隙,师傅向陶子繁讲解发生所用变失压等故障情况下蓄电池的保供作用,并强调变电站双重保险的重要性,对此,陶子繁说到:这次实操学习让我体会到了相结合对电网正常运作的的重要作用,深切感悟到凡电网运检预则立不预则废的道理。

本次运检工作为队员们积累了电网实战经验,培养了稳扎稳打事半功倍的电力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文/田锦 吴宇珺 图/刘小龙 陶子繁 审/任艮丰 范凯)

上一篇:千百次校对,助力电网设备精确定位——电气学院赴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实践队顺利完成PMS系统地图校对工作 下一篇:加固电网运行“后备库”——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开展蓄电池更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