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运检一班外出交涉防止埋管施工现场触及杆塔线路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7月14日上午,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运检一班队员彭雄飞在曹增辉师傅的带领下赶往益复II线九号杆塔附近与道路埋管施工处负责人交涉,防止过高的吊车误触杆塔线路。

到达施工现场后,望着高高的吊车吊臂,曹增辉迅速找到施工处负责人,表明来意,在询问对方施工单位及该段道路施工简要情况后,用《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中的几项条例,向其强调了在电网线路附近施工的注意事项。考虑到施工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曹增辉记录了施工处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并再次提醒对方吊车要规范作业。交涉完毕后,实践队员注意到吊车与杆塔线路之间还有一定距离,未对线路造成威胁,似乎并无安全问题。面对实践队员的疑问,曹增辉解释道:“我们在电网工作一定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何况吊车在埋管工作进行中马上要逼近线路了,处境已经不算安全啦。”

通过这次外出交涉工作,实践队员见识到了电网工作人员对电网保护的执着与坚定,体会到了“电力人”对杆塔线路防护的良苦用心。彭雄飞感叹道“作为保护电网的一线人员,我们应时刻保有前瞻性,才能保障万家灯火长明不灭。”  

/彭雄飞 /彭雄飞 /任艮丰 左芯宁



上一篇:为用户的用电信息安全保驾护航——赴衡山县本部供电公司实践队队员参与专变采集终端更换计划 下一篇:书卷写春秋,档案绘宏图——电气学院赴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实践队档案信息修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