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数”化模型,“智”化电网 ——电气学院赴衡阳国网实践队参加相关培训并实操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为全面完成电网业务基础数据库建设,电网管理智能化重点任务,实现“电网一张图”、“数据一个源”和“业务一条线,715日,电气学院赴衡阳实践队白果供电所成员在配电班员沈宇翔的带领下参加了相关的培训。

在此次学习和培训中,配电班员沈宇翔详细介绍了PMS系统和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应用,也讲解了如何使用并寻找系统现在遗留的漏洞。随后,实践队员们自行学习相关资料,并处理了5条线路的台账,进行图模维护。

据悉,国家电网为顺应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进一步全面推进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构建了新一代设备资产精益管理系统,稳步推进PMS3.0规模化应用。而PMS3.0是以电网资源业务中台为核心覆盖“三区四层”的全新数字化架构,承担着实现电网到用户全网数据的统一维护与集中管理的重任。

进过这次培训,实践队员们加深了对同源维护的认知,见识到了数字化转型带来的便利。当数据开始“跑起来”,服务也将变得更优质。耐心和细心加上极强的逻辑构成了查漏补缺工作的基础,严谨的操作、细致的核查、缜密的思维都是“电力人”日常的工作态度,更是能够牢牢守护好万家灯火所需的基本素养。作为长理学子,要把这种素质贯彻到自己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把最平凡的最平凡的事情做好、做出精彩,让这一切凝聚成长理最闪亮的名片。

(文/向钰 王梓昕 车慈航 王晋韬 图/王梓昕 审/任艮丰 蒋陆萍)

上一篇:高压线上的舞动点 ——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观摩带电检修作业 下一篇:次次修改,便利用电服务——电气学院赴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实践队队员参与用电客户信息修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