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高压线上的舞动点 ——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观摩带电检修作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715日,国网益阳输电检修公司生产组主任何光明、副主任童治芳安监组副主任何智、运检三班副班长姚佳莹和师傅赵栩枫带领实践队员前往复毛线#51号杆塔观摩带电检修作业。

“三核对确认无误,工器具确认良好齐全。全副武装,准备登塔作业。”检修施工现场,运检三班工作人员有序展开作业。带电作业人员携带传递绳登杆,到达指定位置后,松开发热引流板螺栓,清理两个对接面上的氧化层,对锈蚀严重的螺栓进行及时更换。最后在确认塔杆、导线无遗留物,并得到许可后,带电作业人员返回地面。

“他们现在是在检查弹簧销是否完好齐全,要在做冲击试验合格后再下绝缘子串。”实践队员在姚佳莹的指导下,密切记录着带电作业人员的工作情况。在此次带电工作观摩学习中,实践队员不仅意识到了团队协作在安全高效施工中的重要作用,也在师傅的讲解中学习到带电作业的流程以及无人机与红外测温仪的使用。

带电工作人员返回时,已经晒得满脸通红,全身湿透。尽管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他们仍一丝不苟,用满腔的热情坚守着一名普通电力员工的光荣承诺。电力工人用他们的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指引实践队员向着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前进!

(文/郑豪杰 图/郑豪杰 审/任艮丰 左芯宁)

上一篇:迎篮而上,青春绽放——长理电气实践队与株洲机电开展篮球友谊赛 下一篇:“数”化模型,“智”化电网 ——电气学院赴衡阳国网实践队参加相关培训并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