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校友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动态 -> 正文

2005届校友郭雷应邀与学校第三届未来管理者培训班学员座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受学校邀请,学院2005届校友、上海华源磁业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郭雷出席学校纪念共青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并于59下午在工一B505,以“对话青春,共话成长”主题,与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未来管理者培训班学员座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党政办主任吴文斌和能动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玉亭、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阳出席,培训班学员中10余位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与会。本次座谈会由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卓主持。

符慧林代表学院欢迎郭雷回到母校指导工作,欢迎学校第三届未来管理者培训班的学员来到电气学院交流。他指出,学生干部中有非常多的优秀人才,郭雷就是其中的代表,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在座的各位未来管理者加强锤炼,争当一个有作为有担当的干部,为走向社会参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雷与大家分享了在校时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以及工作中的经验。他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让我能够和大家沟通交流,我在大学担任过学习委员、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也做过许多勤工俭学的兼职工作。他认为,管理其实最重要的首先是组织然后是协调;工作就要干一行爱一行,既要有执行力,也要有团队精神,更要有做人的底线。心境的锤炼也尤为重要,要让自己的心境更加平和,有亲和力,踏实才是做事的态度。

在提问环节中,各学院学生主席依次提问,郭雷就大家所提出的有关就业方向、心境修炼、面试技巧、职场语言、跳槽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郭雷旁征博引,语言精巧不失幽默,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同学们倍感亲切的同时也收获了更深刻的感悟。

作为当年郭雷在校时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吴文斌老师为郭雷毕业后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说,郭雷是一个出身贫寒的人,也是一个爱读书、有事业心的人,他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英雄不问出处和去处,专业没有优劣,就业没有好坏,关键是自己要自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路。他鼓励大家多读书,坚持开卷有益,要学会思考,在大学培养能说会写的能力会带来很大的竞争优势。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在校学生干部与校友的沟通交流,学生们通过校友的经验分享对自己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于就业考研的问题也有了更加理智的思考。(文、图/杨萌)




文档附件:


上一篇:电子0303班十周年返校聚会 下一篇:电气0302班毕业10周年重聚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