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新能源跨越式发展对电力系统的影响”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23年5月15日上午10:10,电气学院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B206开展了主题为“新能源跨越式发展对电力系统的影响”的通识教育讲座,主讲人宋晨辉博士带领学生们一起了解了“双碳”目标下我国新能源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思路,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跨越式增长的趋势及其对电力系统的影响。



讲座伊始,宋晨辉博士提出“我国基本的能源资源禀赋是什么?”问题,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思维状态也快速跟随问题进入了讲座的主题。随后宋晨辉博士和学生们重点讨论了新发展机制下新能源“量与率”协同、整县推进下分布式光伏开发利用、高比例新能源接入下电力供应保障以及新能源跨越式增长下系统经济性等问题。



本次通识教育讲座中,宋晨辉博士结合我国能源电力发展现状与热点,通过贴近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事例为大家生动地讲解,让学生们对我国的能源发展格局,尤其是新能源跨越式发展背景下电力系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初步了解。促使学生能够关注国家社会发展现状,学会用所学知识来深入思考发展中的关键问题。

 

(图文/ 段娟  审核/唐欣)

 

上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23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 下一篇:电气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课程主讲资格认定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