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日常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研究生云影讲坛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11月22日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气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周顺做客云影讲坛,畅谈青年使命担当。校研工部部长闾兰、电气学院原党委书记符慧林、党委书记丁丹、副书记陶双、副院长王文、关工委副主任罗玉雄、周羽生教授,电气学院260余名研究生一同参加。

周顺结合求学、工作经历寄语师弟师妹,希望大家珍惜伟大时代,勇担“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时代使命,在时代的洪流中大胆追梦;希望大家正确认识自我,明确人生目标,抛弃对于电网工作不切实际的想法,拒绝佛系躺平,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大家坚持后多一份坚持,不惧困难,全力以赴,勇做命运的博弈者;希望大家珍惜求学时光,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为将来职业发展厚实专业本领;希望大家学会感恩,厚植长理情谊,珍视师生、同门缘分。

周顺的精彩演讲引来了场下师生的热烈掌声。在交流环节,研究生代表从如何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涯、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进行提问,周顺以自身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为基础,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他强调,研究生期间不但要在学业上勇于钻研,广泛学习,还需在生活中勤于锻炼,注重身心健康。

丁丹在总结时有感而发,全面回溯了周顺在学院求学、职业选择、职业成长的事例,指出周顺的成长是偶然与必然、做人与做事、当下与未来的紧密结合,彰显的是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奉献意识和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希望全体研究生以师兄为榜样,弘德砺能,奋发有为。

在座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听完师兄的讲座更加明晰了奋斗目标,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要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师兄看齐,为人民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昕昊、黄文韬 图/赖元隽 审/陶双)

上一篇: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院士Johnston教授来电气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