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日常教育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院士Johnston教授来电气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11月23日下午,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特聘教授Archie James Johnston在工一B503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How to undertake research》主旨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文主持,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近100人参加。

Johnston从“研究过程概述”、“报告或论文中学术研究论证的结构”和“研究论文评估”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深入分析了在科研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随后,他着重介绍了科研论文的撰写步骤,强调了研究目的明确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论文写作的逻辑连贯性。

报告最后,参会师生与Johnsto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围绕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双方就国内外新能源的发展状况、背后的电力市场经济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对话。

(文/蒋旭  图/陈子骐  审/王文)

上一篇: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十四)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办研究生云影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