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中美贸易战的前世今生”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42:5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执行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理论超市的安排,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建江教授作“中美贸易战的前世今生”理论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甘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建江教授根据当前国际形势与政策,从中美贸易摩擦历史及现状、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原因、当前中美贸易战的政策特点(美国对策)、中美十三轮贸易谈判进程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中方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全面地解读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与对策。他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的根源是美国相对地位下降与中国的崛起。中美摩擦,不会缺席,只会早到或迟到。我们的应对策略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直面接受挑战,坚定不移地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建立创新型国家,明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造条件合规推进中国制造2025;求同存异,竞争合作,扩大互补型领域,做好长期应对策略。他最后表示贸易战只是美国遏华战略的一个部分,中国要做的就是扩大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继续推进全球化,努力创新,走自己的发展道路。

通过讲座,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美贸易战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文/罗干龙  图/ 陈华  审/甘为)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